当前位置: 首页 > 部委动态

安徽省药监局召开全省药品监管系统转作风办实事优环境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2-23 10:49:27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安徽省药监局召开全省药品监管系统转作风办实事优环境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传达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和省局《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具体举措》,安徽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局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丽华作动员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到会指导,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许伏新主持会议。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分局(工作站)全体人员,各市、市辖县(市、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药品监管、行政审批、执法稽查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吴丽华指出,安徽省药监局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清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深入学习省委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大会精神,不断提高大力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政治高度,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直面问题、刀刃向内的魄力和勇气,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坚决打赢一场改进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攻坚战”。

吴丽华在动员讲话中,对安徽省药监局近年来作风建设取得的成效和经验予以总结,对抓好下一步全省药监系统作风建设工作提出了强化学习端正态度、对标对表查找不足、突出问题狠抓整改、提升能力优化服务、建章立制促进长效等五项具体工作要求。

吴丽华强调,作风建设是一项常抓常新的系统工程、永不竣工的民心工程。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认真抓好省药监局党组《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具体举措》的贯彻落实。一要层层压实责任,把改进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作为“一把手”党建工程的重要抓手,主要同志要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二要凝聚工作合力,加强统筹,坚持以改作风促工作、以工作正风气,两手抓两不误。三要强化督促指导,省局改进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采取定期召开例会、全程挂牌督办、随机抽查通报等方式,加强对系统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着力构建实行“党建+信访”“清单+闭环”“倒查+问责”和“专项整治+系统治理”等工作机制,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积极改进作风、真切办好实事、营造一流环境,努力打造勠力同心的干群关系、近悦远来的营商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坚强支撑,开创全省药监事业新局面。(石跃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