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张文宏:北京冬奥会为弥合国际疫情防控分歧提供了宝贵经验

发布时间: 2022-02-23 10:38:38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张文宏微博

2月21日,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医生以《冬奥会圆满结束,抗疫工作展现出令人惊喜的智慧》为题,在个人微博发文表示,他的团队追踪研究了北京冬奥会期间疫情相关措施和数据,事实证明:北京冬奥会提供的疫情防控智慧,弥合了疫情大流行期间人类交流中未被满足的渴望,给出了很大的惊喜。

张文宏指出,疫苗的保护作用再次在这次奥运会中得到了验证,充分而高效的疫苗接种是走出疫情的强大科技支撑与基础。

张文宏表示,北京冬奥会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在特定情况下取消了国际旅行隔离,弥合了国际疫情防控策略国家间的差距,最大程度地维持了清零政策与国际交流的平衡。在全球疫情得到彻底控制之前,北京冬奥会为弥合国际疫情防控方面的分歧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北京冬奥会圆满结束,这次我们看到的是疫情防控与全球无障碍交流同时实现的全新可能。从疫情防控的智慧而言,北京冬奥会的闭幕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张文宏说。(记者孙红丽)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