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广誉远博物馆入选北京中医药健康旅游精品线路

发布时间: 2022-02-22 16:57:3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2月19日,正值雨水节气,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推出5条北京中医药健康旅游精品线路,邀请市民和游客踏春出游,体验北京独特的中医药文化。广誉远中医药文化博物馆作为前门地区的网红打卡地,也被纳入其中。

据了解,广誉远中医药文化博物馆位于前门大街66号、68号和70号的三层,由中药老字号广誉远筹建,占地约1000平方米,以中医药发展传承为主线,展示中医药发展历程和不同时期的代表人物及著作、古代中药炮制技法和器具、古代经典名方等内容。

(图注:抖音旅行博主野生王小土到广誉远中医药文化博物馆打卡)

自2017年对外开放以来,这里一直是北京地区推动中医药文化传播的前沿阵地,先后被北京市文旅局评为“北京市文化旅游体验基地”、被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评为“北京市社会大课堂资源单位”。在这里,人们不仅能博览中医药历史,还可以参加线下中医公益课,有机会亲手制作中药香囊、学习古代搓制药丸的工艺,又或者到楼下的广誉远国医馆过一把“望闻问切”的瘾,全面系统地体验中医药文化的精髓。

(图注:广誉远中医药文化博物馆走进北京通州区临河里小学,开展了生动有趣的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按照中国传统说法,进入雨水时节,天气回暖,万物复苏,雪渐少,雨渐多,人的身体需要保肝补气,治疗春困,多到室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市民在旅游中感受中国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学习健康养生知识。

据介绍,北京中医药健康旅游5条精品线路分别是:

线路1:故宫御医药馆—地坛中医药养生文化园—听鹂馆—西苑医院

线路2:广誉远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同仁堂大栅栏老药铺—鼓楼中医医院京城名医馆

线路3: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博物馆—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医史博物馆—屠呦呦研究员工作室

线路4:北京同仁堂健康零号店—北京中药炮制技术博物馆

线路5:北京御生堂中医药博物馆—北京龙脉温泉度假村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