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运城市盐湖区检查对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2-21 14:33:1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2月20日晚,山西省运城市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后,盐湖区疫情防控双指挥长、区委书记张建军以及区委副书记、区长彭梦森第一时间到运城学院检查对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市委专题会议精神,派驻专业人员指导学校精准、规范防疫。张建军强调,晋中太谷疫情为学生安全返校复学带来严峻挑战。要迅速落实省委、市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不惜一切代价,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副区长景小平参加。

2月19日、20日,是运城学院学生返校日。在听取学校复学、重点地区返校学生排查管理情况后,张建军指出,晋中太谷发现5名呼和浩特返谷人员初检结果阳性后,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相继召开专题会议,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学校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当前正值开学人流高峰期,区委、区政府将坚决履行属地责任,全力支持运城学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惜一切代价守牢防线。希望校方提高认识,提级管理,密切关注疫情走势,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实战化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按照国家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引导学生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要摸清底数、精准施策,分类做好健康管理,强化日常健康监测,对中高风险地区返校人员必须第一时间排查到位、管控到位,严防疫情输入;要落实好闭环管理措施与要求,确保校内隔离点规范运行,坚决避免交叉感染。要全力配合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疾控等部门工作,强化专业指导,严防严管,共同努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

彭梦森简要传达了市委、市政府的最新指示要求,针对有关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问题,安排相关部门连夜处置。他强调,疫情防控不能出现任何问题。学生是近期入运、返运人员最集中的群体。区委、区政府将与运城学院保持密切联系,共同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校方要迅速做好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早发现、早处置。要加强与学生的交流沟通,及时疏导和安抚被隔离师生情绪,帮助他们安全度过隔离期。盐湖高新区要全力配合学校开展防疫工作,同时要强化园区返工复工人员排查力度,指导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杜向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