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辽宁省全力推动中药产业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2-21 10:20:23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今年,辽宁省将全力服务中药产业创新发展,探索推动中药材产地趁鲜加工试点工作,支持桓仁满族自治县、宽甸满族自治县、西丰县等地发展辽宁优势道地药材。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的。

据介绍,辽宁省多措并举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辽宁省药监局主动融入健康辽宁、中医药强省建设发展大局,支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省内医药产业园区建设,全力服务中药产业创新,持续推进辽宁省中药饮片炮制规范和中药配方颗粒标准制定工作,服务现代中药、林下经济等绿色产业发展,支持药品医疗器械研发创新,推进电子证照归集应用。

着力强化疫苗、血液制品生产质量安全监管,继续对在产疫苗、血液制品生产企业实施全品种、全过程、全链条监督检查,确保企业生产持续合法合规。督促疫苗生产企业于7月1日前,实现采用信息化手段如实记录生产、检验过程中形成的所有数据。

同时,辽宁省将加强疫情防控用相关产品的质量安全监管。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防疫用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渠道管控;监督零售药店严格落实退热类药品销售信息实名登记和报送制度,滚动推进零售药店从业人员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剂次接种工作。(记者赵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