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宁夏推动中医药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2-17 10:50:42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印发,对宁夏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规划》明确了建立高质量中医药服务体系、提供高品质中医药健康服务、建设高素质中医药人才队伍、推进高水平中医药传承创新、加快高效能中医药产业发展、促进中医药文化繁荣发展、加强中医药对外开放交流、全面深化中医药体制改革、强化中医药发展支撑条件9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提出了建设两个中医特色重点医院,新建红寺堡区中医医院,建设同心县中医医院门诊综合楼,争取建设中西医协同旗舰医院等一系列重点项目。

《规划》注重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以广覆盖、高质量为建设思路,对中医药服务体系进行统筹布局,以解决中医药服务体系不完善、区域发展不平衡等突出问题,健全覆盖全民和全生命周期的中医药服务体系。《规划》注重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提出重点彰显中医药健康服务特色优势,提升中医药公共卫生应急能力,完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创新中医医疗服务模式,提高中西医结合水平;注重体现中医药传承创新,突出深化院校教育改革、强化特色人才培养、健全人才保障机制、完善西医学习中医制度,强调加强传承中医药保护、推进中医药科技创新。(特约记者孙艳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