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早晨空腹锻炼减脂效果翻倍

发布时间: 2022-02-15 10:13:48   |  来源: 中国妇女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由英国巴斯大学和伯明翰大学研究团队共同完成的一项研究显示,在空腹时进行锻炼减脂效果会更好,对代谢指标也有更好改善。

研究人员选取了30名久坐的超重男性,将这些受试者分为3组,一组在早餐前进行锻炼,一组在早餐后锻炼,另外一组作为对照组不改变原有生活节奏。前两组受试者的运动内容相同,都是进行30—50分钟中等强度的骑车锻炼,早餐摄入食物也一样,只是吃早餐时间不同。

通过6周测试观察发现,空腹运动组参试者的健康状况有所改善,燃烧的脂肪量是早餐后运动组的2倍;在他们的运动骨骼肌中更多增加了能量代谢调节的关键蛋白AMPK和葡萄糖转运蛋白(GLUT4)的水平;早餐前运动组对胰岛素有更好敏感性,可有效缓解餐后高胰岛素血症,降低2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等风险。这项研究表明,进食时间和运动时间的优化,可对整体健康水平带来更加深刻而积极的变化。

(禹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