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林7550份中药防疫汤剂 助力百色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 2022-02-11 13:47:13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煎煮、过滤、包装、分拣、装箱……经过两天的持续努力,2月8日下午,玉林市中医医院的医务人员加班加点,共熬制出7550份中药防疫汤剂,全部打包连夜送往南宁,由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统一协调,将在第一时间转运投放到百色市抗疫一线,为防疫注入中医力量。

工作人员将打包好的中药防疫汤剂装车送往南宁

在接到熬制防疫中药汤剂助力百色市抗疫的工作任务后,玉林市中医医院第一时间部署落实,整合资源,抽调人员及设备,优先安排防疫汤剂的配制和生产工作。因为是春节收假第一个工作日,提取罐、打包机、容器具、所用工具等都要进行再次清洁。2月7日7时30分,制剂室人员到达车间后便立即做好相关准备工作,药房配好的中药一到厂区,马上投料生产。为了抓紧完成任务,操作人员主动提出中午不休息、晚上延迟下班。经过两天的努力,到2月8日下午,一共熬制出了7550份中药防疫汤剂。

另据悉,接下来一段时间,玉林市中医医院仍将继续生产配制中药防疫汤剂,直至百色疫情得到良好控制。(记者晏海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