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广西首个免下车核酸检测站启用

发布时间: 2022-01-28 11:09:56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市民不下车,在车内即可完成核酸检测。 王煜霞 摄

记者27日从广西国际壮医医院获悉,广西首个免下车核酸检测站日前在该院启用。市民提前在手机端完成相关操作后,即可在车上完成核酸检测,整个过程不超过2分钟。

目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仍呈现多点散发态势,加之春节临近,核酸检测需求激增。为全面落实广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创新工作思路、优化流程设计,充分利用院内空间,在医院一出入口设置了免下车核酸检测站。

市民出示电子就诊卡,工作人员扫码后即可完成条码打印。 王煜霞摄

记者在免下车核酸检测站看到,市民只需在手机上打开掌上医院的小程序,在“核酸检测预约”界面中,填写新冠肺炎流行病学筛查信息表、确认预约信息并缴费。到达检测站后,停车,打开车窗,张开嘴,采样人员把咽拭子伸入车主的喉部轻轻涂抹,一次核酸采样就完成了。

据悉,“快测快走”“一车多人”的便民检测措施,既缩短了核酸检测时长,免去了民众找车位停车等麻烦,也避免了集中排队带来的风险隐患,受到市民一致好评。自1月21日启用至今,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已为逾700人次进行了核酸检测。(王煜霞 杨陈)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