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临夏州启动药店执行医保政策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1-27 10:33:40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州、县市医保局联合启动定点零售药店专项检查行动,全面规范定点零售药店执行医保政策和医保药品销售价格执行情况,进一步规范医保基金个人账户的使用和对医保定点零售药店的管理,做好国家组织集中采购中选药品临床配备使用工作,确保统筹区定点药店准确执行医保政策、药品从合法渠道购进。

据了解,本次专项检查行动持续到年底,计划每月随机抽取一个县市的部分定点零售药店进行专项检查,遵照《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对现场检查发现的医保违法违规问题进行严肃处理,典型案例将及时向社会曝光,不断探索强化和规范定点零售药店管理的长效机制,切实提升医保服务跨上新台阶,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 (记者周俊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