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福建:涂层球囊集采每年省8亿

发布时间: 2022-01-21 10:51:40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记者近日从福建省医保局获悉,自1月18日起,福建省将执行省际联盟冠脉药物涂层球囊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全省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在闽军队医疗机构参加。

据悉,2021年,江苏、山西、福建、湖北、湖南、重庆等12省市组成省际联盟,针对冠脉药物涂层球囊开展集中带量采购。最终,6家企业、7个产品中选,中选产品均价在6300元左右,价格平均降幅为70%、最大降幅为77%,预计每年可节约资金超过8亿元。

福建省医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冠脉药物涂层球囊集中带量采购中选产品以中选价纳入医保支付范围,不设个人先行自付比例,按基本医疗保险的规定支付。非中选的冠脉药物涂层球囊,设定医保最高支付限额1万元,1万元以内的个人先行自付20%后纳入医保支付范围,按基本医疗保险的规定支付,超出1万元以上的部分由患者自付。

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始终对质量问题坚持“零容忍”,以严格的规则和制度设计确保中选产品质量安全。药监部门也将所有中选产品列入监管重点,强化监督检查和产品抽检,加强生产、流通、使用全生命周期质量监管,确保降价不降质。(记者朱成玲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