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太原:新时代爱卫有新要求

发布时间: 2022-01-21 10:52:35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新修订的《太原市爱国卫生管理办法》将于2022年2月1日起施行。近日,山西省太原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此次修订的总体情况。据悉,新修订的《办法》共有32条,对爱国卫生管理中涉及的健康教育与促进、环境卫生治理、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等方面都做了较为详细的规定。

新修订的《办法》结合新时代爱国卫生工作的新要求,规定了爱卫会的7项主要职责,包括组织实施有关爱国卫生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统一规划、部署和协调本行政区域内的爱国卫生工作;指导本行政区域内各单位履行其承担的爱国卫生工作职责,对社会卫生状况进行监督、检查和评价;组织动员社会全体成员参加爱国卫生工作的各项社会卫生活动;协调开展重大疾病防治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群防群控、重大自然灾害的卫生防疫;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加强控烟宣传教育,促进人民身心健康;组织开展全民健康教育活动和健康促进行动,协同推进实施健康太原行动等。

新修订的《办法》规定,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其他组织,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组织开展各项健身活动,积极落实工间(前)操制度。新建、改建、扩建居民住宅区要让群众有活动场地等,鼓励新建工作场所建设适当的健身活动场地。(记者崔志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