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广誉远龟龄集、定坤丹、安宫牛黄丸入选北京冬奥会中医药展

发布时间: 2022-01-20 15:00:5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广誉远接河北省药学会通知,表示该公司生产的龟龄集、定坤丹、安宫牛黄丸被推选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医药展馆优质中成药品种。入选品种将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展示,助力优质中医药产品走出国门。

据悉,为加强我国中医药文化的交流互鉴,提升中医药国际影响力,推动建设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河北省中医药发展中心联合河北省药学会组织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崇礼赛区中医药文化展馆招募优质中成药”项目,共同遴选出国内高品质、市场公认,能够代表国家中成药水平的中成药产品,让世界进一步了解中医药文化,推动中医药优质产品走向世界。

入选本次参展名单的三款广誉远中药产品,均为我国经典名方。

广誉远始创于1541年,是清代“四大药店”之一,当时生产的龟龄集就已远销海外十余个国家。历经近500年无断代传承,广誉远积累了百余个经典名方和多项中药古法炮制技艺。其中龟龄集和定坤丹的制作技艺曾先后被国家科技部和国家保密局认定为“秘密级国家秘密技术”,龟龄集、定坤丹和安宫牛黄丸的传统制作技艺被国务院和原文化部认定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成为了我国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精髓的重要载体之一。

这三款中药经典名方亮相北京冬奥会,无疑丰富了北京冬奥会中医药展的内容,为奥运增添光彩,为我国中医药文化传承和人类健康助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