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中医院眼科成功开展首例睑板腺移植术

发布时间: 2022-01-18 16:37:0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唐山市玉田县中医医院眼科为一位右眼基底细胞癌患者成功进行了院内首例基底细胞癌切除合并睑板腺移植术,术后效果良好。

2021年9月20日手术顺利展开,局部麻醉切除肿物后可见1/2下睑缘及睑板缺损。按照术前设计好的方案,于对应部位上睑板下沟处作切口,分离睑板组织,可吸收缝合线间断缝合上睑及下睑睑板,下睑皮肤及上睑缘。术后病理回报为基底细胞癌,印证了医生的猜测。4天后齐大爷出院,预计3个月后待眼睑成型,行眼睑修复术。

时间在忙碌中飞逝,3个月前的约定到了。2022年1月3日齐大爷在家属的陪同下再次来到中医院眼科门诊,周立霞主任看到患者恢复良好,精神矍铄,露出欣慰的笑容,随即为齐大爷进行眼睑修复术。术后齐大爷右眼睑外观与常人无异,睑板功能良好,患者及家属对眼科诊疗水平高度认可。

玉田县中医医院眼科成功开展首例睑板腺移植术,凝聚了眼科所有医护人员的心血,作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强大的使命感和强烈的责任感让医务人员不拘泥于现有医疗水平,努力提高诊疗技术,提升精细化服务能力,真正实现“大病不出县”的目标,守护好一方百姓健康。(冯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