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小超超,献大爱
——五岁男童捐献器官多名受捐者重获新生

发布时间: 2022-01-12 12:54:5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谢谢你,小英雄!”

“死亡不是生命的终点,遗忘才是,宝贝,我们会永远记住你!”

近日,年仅五岁的男孩超超安静地离开了,他经受了生命中最后一次手术——器官捐献手术,为世界留下了一份充满爱意和希望的厚礼。

孩子的肝脏、肾脏、让千里之外的三名患儿重获新生;眼角膜为两位同龄孩子带来光明。这也是柳州市人民医院2021年最小的器官捐献者。

超超小时候身体还不错,生长发育与同龄儿无异,可自从3岁的时候发现并确诊脑干疾病后,病情特殊、时而因为加重而住院,饱受病痛的折磨,小超超表现得很坚强,配合医生与病魔搏斗。但是很遗憾,最终因为病魔的无情、现代医学的局限,小超超带着遗憾合上了双眼,他对美好世界的感受远远不够,对大自然的五彩缤纷还未能尽情的领略,还有很多愿望未能实现。父子天性、母子连心,小超超的父母难抑悲痛,也十分理解儿子的不舍,为了让儿子以另一种超然欣赏人间的美好,帮助别人实现更多的愿望,小超超的父母毅然作出了器官捐献的决定,让小超超以另一种形式存活下去,让他的爱传下去。

“带着儿子去求医的过程中,也见到了太多家庭和我们一样,因为孩子患病而痛苦无奈。”超超妈妈说,“希望通过超超的捐献,能够为更多的家庭带去希望之光,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帮助别人,这也是超超的愿望。”

据超超父母介绍,超超是个性格活泼的可爱孩子,平日里最喜欢的卡通形象就是奥特曼,每次看到电视里的奥特曼击败怪兽,去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们,超超都兴奋不已,他总说好好学习,掌握本领,长大了要像奥特曼一样,帮助更多的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多么朴素而伟大的愿望、多么懂事的孩子!

人的一生,都以生命停止为终点,但器官捐献者的离开,却是另一个生命的起点,他们的生命用另一种方式继续着,他们用大爱传递着生命之火,让这火种生生不息。正如5岁的小超超,在父母的眼中还是很小很小,却向他人奉献了大爱!

亲爱的宝贝,因为你,三朵美丽之花得以继续盛开、直至结果,直至成才,为社会创造更温暖的美好;两个小伙伴重见光明,他们将带着你的希望,把看到的善良和精彩,洒向人间、造福社会。

亲爱的小超超,谢谢你曾经来过……

(于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