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送温暖送健康 晋江红十字博爱送万家

发布时间: 2022-01-12 10:41:1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关心困难家庭、困难群众等是各级党委和政府关注的群体之一,春节日益临近,日前,福建晋江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了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社会各界的爱心送到千家万户。

当地的东石镇敬老院在周边有较好声誉,这里住着镇村近40位老人,其中,有部分是孤寡和失能老人。而晋江市红十字会、侨声中学、东石派出所及其它爱心组织工作人员的到来,让敬老院的老人们特别开心。送水果、送慰问金、送暖手包、送春联、送祝福……,平日里安静的敬老院,此时变得如过节般热闹。住在这里的朱阿姨说,虽说孩子都不在身边,但眼前的场景,让她仿佛觉得是自己的孩子到敬老院来看她,这让她非常暖心。

扶贫帮困送温暖,博爱和谐在侨乡。据晋江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卢奕珠介绍,让受助对象感到暖心,使这些人的身心更健康,正是她们开展此次活动的初衷之一。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好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让更多的受助对象过一个温暖健康的冬天和欢乐祥和的春节,今年,晋江市红十字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开展募捐并多方筹措资金,在元旦和春节期间,对全市孤寡老人、残疾人、低保户、“三献”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进行走访慰问,慰问对象达393户。

当天,晋江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还来到侨声、金山中学等地,向学校优秀的贫困家庭学生发放救助金,勉励他们放下思想包袱,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师长和社会各界的关爱,用知识改变命运、成就理想。

据介绍,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作为红十字会的品牌活动,每年都将元旦至春节期间举行。为做好今年全市的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晋江市红十字会提前印发了《关于开展2022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的通知》,呼吁全市各基层红十字会、市红十字志愿工作者协会等积极行动起来,根据实际积极开展募捐,扩大慰问规模,弘扬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为困难群众办好事解难事,不断取得更大的社会影响,让更多的贫困家庭及人员从中受益。(牛效礼)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