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怀孕早期健康饮食可预防妊娠期糖尿病

发布时间: 2022-01-12 10:04:48   |  来源: 中国妇女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一项新研究表明,健康、全面的饮食可降低身体炎症,从而降低患妊娠期糖尿病的风险。

芬兰图尔库大学的研究人员调查了351名超重或肥胖妇女的饮食摄入量与妊娠期糖尿病发病之间的关系。研究结果显示,在怀孕早期遵循健康的饮食可以降低妊娠期糖尿病的风险;而增加体内低级别炎症标志物的饮食,与增加患妊娠期糖尿病的风险有关。此外,脂肪尤其是饱和脂肪的大量摄入与妊娠期糖尿病有关,因为饱和脂肪的摄入会增加身体的炎症。

研究人员指出,吃蔬菜、水果、浆果、全谷物产品以及不饱和脂肪尤为重要,这些营养和食物可以减少体内的炎症,因此也可以降低妊娠期糖尿病的风险。在怀孕前就已经超重或肥胖的母亲,最有可能从怀孕早期的健康饮食中受益。

(曹淑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