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常喝含糖饮料女性易患肠癌

发布时间: 2022-01-12 10:05:47   |  来源: 中国妇女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据国家癌症中心最新的统计数据,我国直肠癌发病率、死亡率在全部恶性肿瘤中均位居前5。美国哈佛大学和华盛顿大学的研究人员分析调查了近10万名美国女性护士1991-2015年的膳食摄入与早发性结肠癌发病数据后发现,年轻时含糖饮料的摄入与早发性结直肠癌发病息息相关。

该研究发现,在成年期,每天含糖饮料摄入超过473.12毫升的女性,早发性结直肠癌的风险是含糖饮料摄入低于236.56毫升/周的女性的2.18倍,每天多摄入236.56ml含糖饮料,早发性结直肠癌风险增加16%。在青春期,含糖饮料摄入超过473.12毫升/天的女性早发性结直肠癌的风险是含糖饮料摄入低于236.56毫升/周的女性的3.41倍,每天多摄入一份含糖饮料,早发性结直肠癌风险增加32%。

(禹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