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每天都喝绿茶预防认知下降

发布时间: 2022-01-11 09:44:41   |  来源: 中国妇女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本国立长寿医疗研究中心研究小组在《公共卫生与营养杂志》发表的一项纵向研究表明,平时多喝绿茶可降低认知功能下降的风险。

研究小组采取问卷调查方式,以1305名60岁以上的住地居民为对象,进行为期12年的追踪,并根据每天绿茶摄取量分为四组(不到1杯、1杯、2-3杯、4杯以上),分析和研究绿茶摄取频率与认知功能之间的关系。结果表明,与每天摄取不到1杯绿茶的组相比,每天摄取1杯或2-3杯的组,认知功能下降的风险降低28%;每天摄取4杯以上的组,认知功能下降的风险降低30%。

研究人员认为,绿茶中富含儿茶素等多酚类物质,具有抗氧化和抗炎作用,动物实验中还发现具有抑制β淀粉样蛋白积累等作用。此外,茶类是人们聚会时最常用饮料,极高的社交性也与抑制和延缓认知功能下降有关。(夏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