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中医院召开创伤中心建设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22-01-10 16:21:2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进一步提升创伤患者的救治水平和能力,促进学科建设,近日,唐山市玉田县中医医院召开了创伤中心建设工作启动会议。县政协副主席、院长黄洪波,副院长侯学寨,医务部、急诊急救大平台、普外科、神经外科、胸外科、骨科、麻醉科、重症监护室、眼科、耳鼻咽喉科等相关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创伤中心副主任刘爱军主持。

会上创伤中心副主任刘爱军组织学习了河北省卫生健康委、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印发《河北省创伤中心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解读了《玉田县中医医院创伤中心建设实施方案》,并就创伤中心的基本设施要求、人员及相关技术开展要求、创伤相关设备要求、运行及管理、目标管理等提出了相关要求。

副院长侯学寨要求全院医务人员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落实有关规章制度,严格执行诊疗规范。按照指南相关要求逐条、逐项落实,确保医院创伤中心早日完成验收。

县政协副主席、院长黄洪波总结发言,指出创伤中心建设是基于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要求,创新急诊急救服务模式的重要举措,为创伤患者提供快速诊疗通道,及时开展院内多学科联合会诊,快速分流病员,快速进行伤情评估,确保创伤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对于降低患者致残率和死亡率有重要意义,同时对提升医院危急重症救治能力以及提升医院综合服务能力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创伤中心建设启动会议的顺利召开,标志着玉田县中医医院创伤救治全面联动工作正式启动。医院创伤中心将通过建立创伤急救绿色通道,发挥院内以急诊科、普外科、医学影像科等多学科协作的优势,采用快速、标准化的诊断方案,为创伤患者提供更快、更准的评估,提供更及时、规范的诊断治疗,减少误诊、漏诊及过度治疗,降低创伤患者的死亡率、致残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