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云南神威施普瑞药业捐赠价值62.7万元防疫方助力耿马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2-01-07 14:35:34   |  来源: 长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捐赠仪式现场

12月30日,云南神威施普瑞药业有限公司通过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红十字会,捐赠了一批由神威中药配方颗粒配制的防疫方,用于当地疫情防控,总价值62.7万元。

神威中药配方颗粒在生产上选用道地中药材,依托于神威现代中药智能化制造技术,率先将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代表中药产业高技术水平的中药注射液全面质量控制体系应用其中,形成了涵盖700多个常用中药配方颗粒的生产工艺、质控体系以及质量标准,解决了传统中药饮片鱼龙混杂、优劣难分的问题,以及煎煮中时间、火候等无法精准控制而导致疗效不佳的难题。

云南神威施普瑞药业作为云南省第一家中药配方颗粒生产企业,拥有云南省首个中药配方颗粒工程研究中心和首个中药配方颗粒产业重点实验室。两个创新平台可赋能中药配方颗粒创新链条,进行产品研发、质量控制、药理研究、临床研究和成果转化,推动企业快速发展。云南神威在壮大自身的同时,积极从事公益事业。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企业一方面加紧生产,为疫情防治提供药品保障;另一方面,第一时间为疫情高发区的各定点诊疗医院捐赠防疫药品,为一线医护人员保驾护航。(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侯庆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