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国家心理救援队支援西安

发布时间: 2022-01-07 09:31:05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1月5日,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国家心理救援队的四位医生杨福中、孙琳、王媛和张桦在上海虹桥火车站集结完毕,赶赴西安开展心理疏导工作。

“我要去西安”!杨福中医生第一个报名,诚挚而朴素的一句话让人动容。孙琳医生曾经报名抗疫但一直没有机会出征,她说这次就让我去吧。王媛医生则表示:我是咸阳人,我更应该去西安。“妈妈,对不起,我没有听你的话”,虽有万般不舍,张桦医生的母亲还是连夜冒雨为她送来食物和衣服。四位医生在春节前夕告别家人,逆行而上。

为满足不同人群需要,这四位到达西安开展心理疏导工作的医生涵盖了上海精神卫生中心的普通精神科、儿童青少年科、老年科、心理科。

寒冬已至,春归有期。我们在上海等着四位最美医生凯旋!(杨静 王殿甲)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