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教育部:全面筑牢寒假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1-12-30 09:43:43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一级巡视员郝风林介绍了加强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情况。

郝风林指出,教育系统要高度重视,科学精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高校结合属地情况,按照“一校一策”合理优化寒假安排。针对离校的学生,要做好途中防护,尽量避免感染。针对留校的学生,要加强管理服务保障,确保校园的供餐、供水、供电、供暖都能正常运行,要备足防疫物资储备,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对可能发生的疫情,有力地保障留校学生的校园生活。

郝风林表示,各高校要严守校门,“严出严进”。要落实《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筑牢寒假期间学校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同时,要加强应急演练。针对寒假期间有可能发生的突发疫情要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加强演练,有效快速应对突发疫情。另外,要对后勤、保卫、学工等坚守一线的工作队伍和师生,加强人文关怀,全力做好后勤保障、教育引导和维护稳定工作,保障寒假期间校园良好秩序。(记者 林伊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