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国家卫健委:超90%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设置发热诊室、门诊

发布时间: 2021-12-30 10:28:04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介绍了农村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有关情况。

贺青华表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会同中央农办印发了《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各地切实提高认识,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推进在有条件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置发热诊室,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哨点的作用。截至目前,已超过90%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设置了发热诊室、门诊和哨点。

同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组织编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重大疫情防控预案与演练手册》,加强基层医护人员的疫情防控政策、技术培训,提高疫情处置能力,督促各地结合实际,定期开展演练。

另外,积极推动村民委员会、居委会设立公共卫生委员会建设,北京、江苏、广东、甘肃等地已经全面推开了,并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农村地区基层医护人员按照当地统一部署,积极为辖区居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的宣传引导,切实提高农村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履行公民的个人责任。(记者 林伊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