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浙江本轮疫情报告确诊病例486例 实现“社区清零”

发布时间: 2021-12-22 10:07:21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新闻发布会现场。 郭其钰 摄

浙江21日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自12月5日以来,截至21日16时,浙江宁波、绍兴、杭州三地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86例。当前疫情防控整体形势向好,上述三地特别是绍兴上虞都实现了“社区清零”。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介绍,自12月20日16时至21日16时,浙江宁波、绍兴、杭州三地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例(均在绍兴)。无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目前486例确诊病例中,宁波累计报告74例,绍兴累计报告383例,杭州累计报告29例。

据统计,此轮疫情中浙江已累计排查密接者27027人,次密接者41148人,均已落实管控措施。上述三地累计开展核酸采检1832.27万人份。该省纳入隔离管控656889人,其中集中隔离52223人,居家健康观察72679人,日常健康监测531987人。

当日新闻发布会视频连线绍兴市副市长胡敏,其介绍,截至12月20日,上虞已开展六轮全员核酸检测,对封控区、集中隔离场所人员已开展十一轮核酸检测,累计检测611.6万人次,检出阳性感染者380例。

“从近期核酸检测结果数据来看,目前社会面的疫情风险较低,阳性样本主要在集中隔离场所中发现。”胡敏解释,12月19日以来,绍兴新发现的确诊病例均在上虞,不仅每日新增的确诊病例数持续下降,且都是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已经实现“社区清零”。

经专家会商研判认为,在风险清零的基础上,即“无新发病例,密接、次密接、高风险人群均已转运至隔离点”,同时满足相关条件,可以以小区或者自然村为单位分区分类逐步解封。

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毛根洪在发布会上介绍,经评估,21日起杭州市萧山区北干街道龙湖春江天玺17幢从中风险区域调整为低风险区域。至此,杭州全域都是低风险区域。

据了解,截至21日16时,自12月7日以来杭州30个封控或管控的小区(楼道)有13个已经解封,其余的将按照解封条件进行评估后有序解封。 (郭其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