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浙江省级医院增派多支百人规模医疗队驰援上虞

发布时间: 2021-12-20 10:22:20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邵逸夫医院医疗队出征。 邵逸夫医院供图

18日、19日,浙江多家省级医院接到紧急通知,迅速集结医疗队奔赴绍兴上虞支援核酸采样工作。一支支百人规模的核酸采样医疗队再度集结,共赴上虞疫情防控的“大会战”。

自12月5日以来,到19日16时,浙江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75例。其中,绍兴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72例,而上虞又是绍兴抗击本土疫情的“主战场”。

浙江医院医疗队队员准备开展检测工作。 浙江医院供图

浙江医院医疗队队员准备开展检测工作。 浙江医院供图

18日4时50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下称邵逸夫医院)医疗队第一批108位医务工作者乘坐专车前往绍兴上虞。次日凌晨,该院再度集结团队,紧急派出第二批由105位医务工作者组成的核酸采样医疗队,他们与第一批医疗队一道,共同承担绍兴上虞曹娥街道等重点区域部分社区核酸采样工作。

记者了解到,两支队伍均由邵逸夫医院副院长张松英带队,随行配备院感专员和后勤医疗保障员,其中许多队员有参加荆门、武汉一线抗疫的丰富经验。医疗队抵达上虞后,迅速在一对一监督下穿戴好防护装备。在有序高效的配合下,邵逸夫医院核酸采样医疗队于19日6时20分即完成核心区域采样任务,8时前完成所有所分配区域核酸采样任务。

浙江医院医疗队队员准备开展检测工作。 浙江医院供图

浙江医院医疗队队员准备开展检测工作。 浙江医院供图

19日凌晨,在浙江医院的门诊楼前,一群身着便装的医护人员拖着行李箱,手里拎着还来不及吃的早点,整装待发。“大疫当前,你们挺身而出,勇敢逆行,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出征前,浙江医院院长陈军叮嘱大家在尽职尽责做好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的同时,加强自我防护,注意劳逸结合。

19日15时许,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下称浙大儿院)再度集结107位医务工作者,紧急驰援绍兴上虞,支持核酸采样工作。至此,浙大儿院共派出三批次共113位医务工作者支援绍兴核酸采样、检测和临床诊治工作。此次派出的医疗队兵分3组,主要由护士组成,其中最小的队员出生于1999年。

邵逸夫医院医疗队出征。 邵逸夫医院供图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也分别派出百余人的核酸采样应急医疗队驰援绍兴上虞。医疗队队员以“80后”“90后”为主要力量,医院紧急调集包括防护服、N95口罩、医用隔离面罩、消杀物资、成人尿不湿等物资,以保障医疗队安全、高效作战。(张煜欢 张雨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