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儿童医院出席
全国儿童医院管理年会并作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 2021-12-17 16:11:4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由中国医院协会儿童医院分会主办的“2021年全国儿童医院管理年会”,在北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河北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尤殿平参加了会议,并在文化建设专业组研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

大会以“建党百年开新局协同发展谋新篇”为主题,设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及专题论坛等相关活动。国家儿童医学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在大会上致辞,中国医院协会秘书长田家政、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局长焦雅辉、原文化部部长王蒙、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等领导、学者、专家出席大会讲话,并给大家带来精彩的专题报告。

会上,河北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尤殿平以《文化“广度”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深度”》为主题,与全国的同行进行了经验分享。他从八个方面介绍说,做好医院文化工作,要扭住“党的建设”这个根本,为医院发展强根固魂;要聚焦“制度建设”这个关键,为医院发展谋篇布局;要突出“管理建设”这个环节,为医院发展建章立制;要强化“医者大爱”这个美德,为医院发展塑造品牌;要突出“责任担当”这种意识,为医院发展蓄能攒劲;要坚持“社会责任”这个方向,为医院发展定位明志;要拧紧“风气建设”这个要点,为医院发展提质增效;要构建“以院为家”这种氛围,为医院发展凝心聚才。文化建设的八大做法,获得了广大同仁好评。

尤殿平还讲到,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河北省儿童医院将继续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尚善至美、大医精诚”的理念,学好党史知识,真正落实好为民办实事工作;真正发挥文化启迪、文化引领、文化塑造的巨大作用,谱写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为党和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为人民的健康福祉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武文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