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重庆时光、星薏整形美容医院、门诊部被查处

发布时间: 2021-12-17 15:54:06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重庆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重庆市市场监管局药品执法支队、重庆市体育局、四川省成都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等4家执法单位,近期联合开展了医美行业及游泳场所跨部门联合执法暨成渝地区交叉检查活动,15家医美机构及4家游泳场所被立案调查。其中,重庆时光整形美容医院因医疗器械标签不符合规定及虚假宣传被罚25万元。

据介绍,联合执法行动启动以来,6个执法检查组对重庆当代整形美容医院等22家医美机构、重庆市海悦东林健身有限公司等74家游泳场所开展了交叉执法检查。卫生健康部门重点查处医疗执业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市场监管部门重点查处未按要求储存药品、医疗器械标签不符合规定、使用过期医疗器械、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体育局重点检查游泳场所从业人员未取得有效健康合格证明的违法违规行为。

通过检查,共有15家医美机构被立案调查。其中,重庆星致医疗美容门诊部(2021年9月更名为重庆星薏医疗美容门诊部)存在未按照规定进行麻醉药品处方专册登记、使用过期医疗器械等违法行为。重庆时光整形美容医院则存在虚假宣传、未建立并执行医疗器械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医疗器械标签不符合规定要求等违法行为,被处以警告并罚款25万元。

在被检查的74家游泳场所中,53家在体育设施方面不符合标准要求,其中49家被责令整改,4家被责令停业整顿。(记者 刘文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