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广州一餐饮公司用河鲀活鱼煲汤致4人中毒被查处

发布时间: 2021-12-16 11:04:16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5日公布了2021“铁拳”行动第二批典型案例,其中广州一餐饮公司经营国家明令禁止生产经营的河鲀鱼(河豚)菜品导致4人中毒被查处。

据悉,今年以来,广州市市场监管部门深入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铁拳”行动,突出案件查办,重拳出击,着力查办一批群众身边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件。本次公布的第二批案例一共10个,涉及“经营河鲀鱼”“涉嫌生产经营非法添加药品的食品案”等。

经查,2021年10月20日中午,当事人广州品牛阁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在其经营场所向陈某等4名顾客提供餐饮服务,菜品包括鸡浦鱼煲萝卜丝汤、猪肉煲、金古鱼等。其中鸡浦鱼煲萝卜丝汤使用河鲀活鱼为原材料,由当事人员工宰杀后加工制作。食用上述菜品后,陈某等4人出现身体不适,经广州市番禺区疾病预防中心调查后初步认定,不适症状属于进食河鲀鱼引起的食物中毒。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当事人经营国家为防病等特殊需要明令禁止生产经营的河鲀鱼菜品,其行为已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且当事人的违法经营行为已造成人员食物中毒的危害后果。番禺区市场监管局已于2021年10月25日将该案移交广州市公安分局番禺分局追究刑事责任。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