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中医院召开重点专科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12-15 13:45:2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进一步加强唐山市玉田县中医院重点专科建设,促进重点专科建设可持续发展,医务部于近期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重点专科建设推进会,玉田县中医院的省级重点中医专科脑病科、康复科,省重点专科建设单位肿瘤科、心血管科、骨伤科,市级重点专科内分泌科、肾病科以及市中医重点专科建设单位脾胃病科、妇产科、肛肠科的科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医务部及科教科分别对省、市级重点专科建设标准及三甲评审细则中涉及条款进行了解读,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临床重点专科的科室负责人围绕基础条件、医疗技术队伍、医疗服务能力与水平、医疗质量状况、科研与教学、存在的不足及今后努力的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重点专科建设工作是医院建设的重中之重,其质量和水平决定着医院的整体服务能力。针对科主任们提出的问题,院长助理、医务部主任张学英强调:首先,各专科要制定建设发展规划及远期目标,使专科建设管理逐步规范化、科学化;其次,人才队伍的建设,是专科建设的核心,将专科建设与临床科研相结合,强化内涵建设,为科研提供良好的实践基础;第三,打造专科特色,鼓励开展新技术新项目,特别是专科关键技术的开展。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提高医院核心竞争力,提高医院服务能力与诊疗水平。重点专科建设作为现代医院发展的基石,是提升临床诊疗水平、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实现医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性举措,代表着医院医疗技术水平和专业特色,抓好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就等于抓住了医院发展的关键。

下一步,玉田县中医院将按照国家卫健委印发的《“十四五”国家临床专科能力建设规划》,继续以临床专科能力建设为抓手,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冯磊 王继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