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儿童医院先心病患儿救助成“为群众办实事”的亮点

发布时间: 2021-12-15 11:21:3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小玉玉(化名)的父亲送来了锦旗,并不断地说:“谢谢陶主任,真是帮了我们家的大忙了。感谢所有医护人员的精心诊治,非常感谢慈善基金会的爱心资助!”

出生1月28天的小玉玉,因腹泻、咳嗽、呼吸困难,入住河北省儿童医院重症医学一科,诊断出患儿患有先心病复杂畸形:法洛氏四联症、房间隔缺损、肺动脉瓣缺如,病情得到控制后转入心外科。患儿在心外科根治术后顺利出院,可是此次住院的治疗费用,使得本不富裕的家庭如雪上加霜,在了解患儿家庭情况后,医院根据家庭条件,为其申请了慈善基金资助,再加上医保报销,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家庭的经济负担。

据了解,复杂先心病中,最常见的是法洛氏四联症,其次有完全型房室间隔缺损、完全型肺静脉异位引流、完全型大动脉转位、主动脉弓离断、肺动脉闭锁等。目前大部分复杂先心病通过手术是可以治愈的,并且复杂先心病患儿的手术效果更为明显。

据统计,河北省儿童医院每年收治先心病患儿近千例,其中复杂先心病患儿占比近三分之一。今年截至11月份,在河北省儿童医院就诊的复杂先心病患儿,人均住院总费用7.6万元,经医院减免、医保报销、慈善基金资助后,人均自付1.2万元。据悉,凡是0-18周岁家庭困难、具有手术指征的先心病患儿,均可以到医院申请救助。救助办法医院有具体的政策与规定。

河北省儿童医院建院三十多年来,始终坚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尚善至美、大医精诚”为宗旨,以慈母般情怀服务患儿,坚持做慈善事业的行动者,勇当爱心奉献的传播者。在今年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中,医院把对困难家庭孩子的救助,作为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医院成立的“河北省雏心儿童救助基金会”以及“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李家杰专项基金”、“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爱佑晨星救助基金”、“石家庄市残联儿童康复服务”、“顺丰暖心”、“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等多项医疗救助项目,努力为先天性结构畸形、先天性心脏病、血液病患儿搭建救助平台,履行公立医院的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慈善公益事业,为推动儿童健康公益事业贡献力量。(宋立新 张振影)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