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中医医院召开卒中中心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12-10 13:37:5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进一步推进心脑中心的建设,加快融合多学科发展,促进心脑中心内涵建设。近日,唐山市玉田县中医医院心脑血管病治疗中心组织召开卒中中心培训会。县政协副主席、院长黄洪波,副院长侯学寨及心脑血管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脑病一科主任王继华从帕金森病的流行病学、病因、临床表现、辅助检查及治疗等多方面讲解了《帕金森病诊断治疗》,重点指出正确地识别临床表现是帕金森病诊断的基础,正确领会和运用UK脑库诊断标准是关键,药物小剂量逐渐递增,个体化,药物治疗下降可选择DBS手术。

县政协副主席、院长黄洪波表示,脑病科病种要多样发展,积极开展亚专科,真正做到名实相符,人人是专家,形成“人尽其用、各显所长”的亚专科发展格局;同时我们要有长远眼光,关注当下工作,更要关注未来的发展。打破学科壁垒,实现多学科的共同发展,做到区域的医疗中心。相信在脑病中心发挥领头军作用下,带动全院其他科室的发展,一支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让每一个患者得到最好的诊治。(冯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