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西优先补齐脱贫地区健身设施短板

发布时间: 2021-12-09 11:28:48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山西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补齐健身设施短板的实施意见》,明确到2025年年底,全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6平方米以上,优先补齐革命老区、脱贫地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健身场地设施短板。

《意见》明确,各地要摸清健身设施短板,系统梳理可用于建设健身设施的城市空闲地、边角地、建筑屋顶等空间资源,以及可复合利用的城市文化娱乐、养老、教育、商业等其他设施资源,制定并向社会公布可用于建设健身设施的非体育用地、非体育建筑目录或指引。同时,各地要结合实际情况,优先补齐革命老区、脱贫地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场地设施短板,重点建设体育公园、健身步道、社会足球场、全民健身中心、公共体育场、户外运动公共服务设施等6类基础设施,并统筹考虑增加应急避难(险)功能设置。新建居住小区和社区要配建社区健身设施,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配建健身馆等设施。(特约记者 刘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