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南宁加快构建城市社区“10分钟健身圈”

发布时间: 2021-12-03 10:33:21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12月2日,记者从南宁市体育强市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围绕体育“12345”工程总轴线,协同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发展,积极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加快构建城市社区“10分钟健身圈”,有效破解“健身去哪儿”难题,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保持在46%以上。

据介绍,今年是南宁市建设体育强市的第一年,该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完善市、县(区)、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四级公共体育设施体系建设,进一步构建了城市社区“10分钟健身圈”。目前,南宁市本级已完成至少配建1个大型全民健身中心、1个大型体育公园、1个2万座以上的体育场、1个3000座以上的体育馆、1个游泳馆、常住人口每万人0.5块足球场等目标。

今年,南宁市积极申请中央专项补助资金及奖励资金,支持大型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惠及南宁李宁体育园、武鸣区体育馆、横州市体育馆等,推动了16所中小学校体育场馆、体育设施持续向社会开放。此外,该市还通过“政企合作”的方式,在西乡塘区广西拳天下健身馆、兴宁区魔力球馆、兴宁区启飞24KB篮球公园等7个社会性健身场馆设立了社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以解决群众健身场地不足问题。

目前,南宁市共有体育协会51个、俱乐部203家,各级各类社会体育指导员总数达到25000多人,超额完成每千人拥有2名社会体育指导员的目标任务。南宁市还广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今年举办线上线下县级以上赛事活动300多项,实现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年龄的健身活动全覆盖。(沈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