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吉林建立44个艾滋病监测哨点

发布时间: 2021-12-03 10:06:56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十三五”期间,吉林省对8类艾滋病的高危人群开展综合干预工作,全省各市州建立艾滋病监测哨点44个,共监测重点人群十余万人次。这是记者近日从吉林省卫生健康委获悉的。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吉林省设立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门诊180个,建立艾滋病确认实验室12个、筛查实验室230个、检测点323个,全省共开展艾滋病病毒抗体筛查1034.6万人次。今年,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印发《吉林省医疗机构主动开展艾滋病检测咨询服务工作方案(2021版)》,要求持续扩大艾滋病筛查检测覆盖面。《工作方案》明确,全省各医疗机构的重点科室,如皮肤性病科等,开展艾滋病检测工作,为更早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织密检测网。(记者 杨萍 刘也良)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