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无锡设立保健食品免费检测受理点

发布时间: 2021-12-02 09:07:55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一饮一食皆为民生。昨日,无锡警方公布了在全市范围内设立的9个保健食品免费检测受理点,市民自即日起可对存疑或服用后有严重不良反应的声称有减肥功能和降血压功能两类保健食品进行送检。

活动当日,警方在耘林生命公寓共享大厅设立了临时检测点,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参加。居民宋阿姨将“蓝莓叶黄素胶囊”和“威士雅硒片”两盒保健品交给检测员,检测员仔细询问保健品购买渠道和用途,对保健品商标、批准文号、生产许可证编号仔细核查,并用相关仪器现场检测后,确认送检的保健品不含有毒有害成分。短短1个小时,检测点就收到了30余份检品。

“设立的9个受理点分别为市公安局食药环支队和8个区(县)公安分局食药环或治安大队,受理时间为工作日的上午9点至下午5点。”市公安局食药环犯罪侦查支队支队长邓岩峰介绍,受理点受理样品后于24小时内将检品及《登记表》送至市公安局食药环支队;支队收到检品后,将于5个工作日内完成检验。如未检出问题,受理点于2个工作日内答复送检市民;如检出问题,办案民警会第一时间与当事人取得联系,对提供线索且成案的群众,公安机关将视情给予最高人民币5万元的奖励。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