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停业整顿 多家食品经营市场主体被立案调查

发布时间: 2021-12-01 10:07:18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按照呼和浩特市疫情管控要求,10月30日、11月1日,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全市重点农贸市场主体疫情防控、进口冷链食品经营执法大检查。

执法人员在对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海东路809农贸便民市场的检查中,发现一商户销售的鲜猪肉胴体上未有检疫及检验章,其提供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上所标注的内容与实际不符。随后,执法人员对新城区海东路809农贸便民市场未履行主体责任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并对商户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随后,在检查809农贸市场冷库时,执法人员发现新城区兴街进膳尽美饭馆存放的冷冻猪去骨里脊6件、冷冻猪肾1件,经查验这两批冷链食品在“蒙冷链”系统中无法查询到其相关信息,通过该肉品的进货票据,执法人员层层追溯,发现其供货单位是玉泉区陈青南肉食水产经销部,该经销部未按规定登记备案经销的进口冷链食品。执法人员立即赶往玉泉区陈青南肉食水产经销部进行调查,并在其租赁的万惠冷库中发现有约15吨产地为西班牙的冷冻猪去骨里脊,其中部分批次与其销售的进口猪肾均未向“蒙冷链”系统申报相关信息。

连日来,执法人员对新城区兴街进膳尽美饭馆未按要求查验相关证明文件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并针对玉泉区陈青南肉食水产经销部进口冷链食品未做到批批检的违法行为,要求其暂停销售、停业整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