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国家能源爱心行动十年救助孩子两千多名

发布时间: 2021-11-30 15:47:2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河北省儿童医院组织开展“国家能源爱心行动”救助项目工作研讨会。会上,针对该项目十年来的救助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接下来的工作开展进行了部署安排。同时,为感谢国家能源公益基金会10年来对医院的支持,以及对河北省困境家庭的帮助,河北省儿童医院领导、项目负责人和受到国能救助的孩子共同拍摄纪念视频,宣传公益救助活动。

据了解,“国家能源爱心行动”是针对家庭经济困难的0-18岁先心病、白血病患儿的救助项目,由国家能源公益基金会出资,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执行,河北省慈善总会监督,河北省儿童医院落实。该项目于2011年3月在河北省儿童医院正式启动。

河北省儿童医院与国家能源基金会合作后,成立了项目领导小组,组建了专家团队,为项目的顺利实施保驾护航。十年来,在国家能源爱心行动项目的帮助下,总计有1872名先心病患儿和392名白血病患儿得到了救助,累计救助资金超过4000万元,这些孩子在医院的精心救治和悉心呵护下,顺利恢复了健康。

为精准救助先心病患儿,实现分级诊疗服务,河北省儿童医院与省内各县基层医院密切合作,在国家能源爱心行动办公室的引导下,开展了新生儿先心病免费筛查项目,使先心病的患儿能够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从2015年11月开始,国家能源爱心行动联合河北省儿童医院,陆续与唐县妇幼保健院、丰宁县中医院等8家医院签为新生儿先心病免费筛查定点医院,免费为新出生三个月以内的婴儿做心脏筛查。截至2021年11月,已累计进行新生儿先心病筛查97668人,发现阳性病例779人。

河北省儿童医院高度重视“国家能源爱心行动”救助项目,每年圆满完成救助任务,将救助项目真正落实为让捐助者放心、让贫困家庭受益、让患儿重获健康的实实在在的行动。该项目的实施,不仅极大地帮助了省内各市县的困境家庭,也为国家顺利完成脱贫攻坚的工作提供了助力,医院也将继续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让更多的儿童走向健康。(丁冬梅 宋立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