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老年人经常吃鱼可保持大脑敏锐

发布时间: 2021-11-30 09:12:36   |  来源: 中国妇女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老年人每周吃几次鱼可能对他们的大脑有益,一项新研究显示,即使是吃适量的鱼,也有助于预防可能最终导致痴呆的血管疾病。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神经学》杂志上的这项研究称,法国波尔多大学的研究人员对1600多名65岁以上的老年人大脑进行了扫描,并问及老人们的饮食以及他们每周吃多少鱼,包括鲑鱼、金枪鱼和/或沙丁鱼。研究结果显示,血管疾病会影响血液流向大脑。研究对象中近三分之一不吃鱼的人发现了血管疾病的关键标志。而在65岁及以上的健康成年人中,在明显的痴呆症迹象出现之前,每周吃两份或两份以上的鱼可以保护大脑血管免受损伤,但这种保护作用只在75岁以下老年人中可见。

研究人员解释称,大脑需要鲑鱼和沙丁鱼中含有的omega-3脂肪来发育和保持健康,而omega-3脂肪酸对大脑健康、促进大脑血管畅通和对心脏健康同样重要。(曹淑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