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部门“云签约”长江大保护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1-11-29 16:22:21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会议现场。 钱晨菲摄

29日,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宣传教育联动活动启动仪式在线上举行。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一市三省代表通过“云签约”的方式,发出首份关于“长江大保护”的倡议书。

长三角地区山水相连、河湖相通。启动会上,与会各方重点围绕如何形成新发展格局的路径、夯实长三角地区绿色发展基础、探索区域生态环境一体化、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舆论引导、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宣传水平、推进绿色转型发展的矩阵传播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形成了广泛共识。

会议认为,今年,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协作小组正式成立,新机制的建立为长三角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带来新契机。各方要共同构建起省级生态环境部门牵头,省级环保宣教中心和相关地市生态环境部门为主体,相关媒体参与支持的长三角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联动体系;要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宣教工作的联办、联建、联学、联享,通过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打造互联互通、紧密合作、开放共享的合作载体;要建立互帮互学、共创共赢的宣教工作新格局,为推动实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和共建美丽长三角,发挥生态环境宣教力量。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为该活动发来贺信,信中指出,本次联动活动,既是推动实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生动实践,也是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构建生态环境宣教工作的大格局的创新探索。希望本次活动能够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共同推动形成区域生态环境宣教工作同频共振、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现场,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宣教联动活动成员单位与长三角区域新闻媒体代表共同“云签约”长江大保护首份倡议书。倡议书中提出,要同饮一江水,共护母亲河,传承长江文化,实现绿色共成长;建设主力军,共进主阵地,讲好长江故事,唱响澎湃长三角;携手聚人心,共铸大格局,描绘长江新景,交汇奋进向未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共同谱写新时代长江之歌。(钱晨菲)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