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中医医院被授予“胸痛中心建设优秀奖”

发布时间: 2021-11-25 15:07:1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在世界心梗日即将到来之际,唐山市玉田县中医医院被河北省胸痛中心联盟授予“胸痛中心建设优秀奖(基层版)”荣誉称号。这是省胸痛中心联盟对玉田县中医医在2021年胸痛中心建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认可。

近年来,我国心血管病患者数量呈明显上升趋势,急性心肌梗死救治效率却远低于发达国家。对急性心梗患者而言,尽量缩短早期救治时间是挽救心肌、挽救生命的最有效途径。通过建设规范化的胸痛中心,构建胸痛急救体系,可以为急性胸痛患者搭建起救命的“高速路”。

自2017年6月玉田县中医医院胸痛中心成立以来,已经走过4年历程,2019年玉田县中医医院“胸痛中心”通过国家级认证,2021年成立急诊急救大平台。医院从技术人员培训、设备引进、心梗疾病筛查、心梗救治、心梗健康宣教、专科联盟建设等多方面,全面持续加强胸痛中心内涵建设,通过整合区域医疗资源,优化院前急救和院内绿色通道流程,及时有效的挽救患者的生命,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为保障人民健康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今后的工作中,玉田县中医医院胸痛中心将进一步明确各部门的职责和任务,发挥各部门的主观能动性,推动胸痛中心数据管理、流程进一步优化,争取工作质量的持续提高,提高区域协同救治能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造福患者。(冯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