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重庆:“精卫鸟”飞入群众心间

发布时间: 2021-11-25 15:01:12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医生,最近孩子老是闷闷不乐,问他他也不愿意跟我说,让我很苦恼。”“您可以尝试换个对话的场景,或者换一种提问方式,引导他主动敞开心扉。”近日,一场“精卫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心理健康科普公益活动在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进行。30余名报名前来的家长正在接受该中心心理咨询师的心理测评和专业指导,以更好地处理与青春期孩子的亲子关系。

填写心理检测量表,参加讲座培训,团体互动探讨……活动现场,专家为家长们提供了多种心理服务,“一对一”解答亲子关系难题,并将相关共性问题的答案分享给在场所有家长。作为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全力打造的志愿者公益服务品牌,“精卫鸟”志愿者服务活动自2020年7月成立以来,已建立起心理健康科普、老年医养健康、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应急心理救援、改善患者就诊体验5支特色鲜明的服务队。5支队伍结合中心专业特色和人才队伍优势,通过宣讲、讲座、义诊等形式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全生命周期心理健康。

截至目前,服务队已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160余场次,累计服务群众4万余人次。(特约记者 李纬 喻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