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2020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出炉
——上海九院获整形外科名列前茅

发布时间: 2021-11-23 14:20:4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由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发起,来自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超过4000名专家参与评审投票,产生出2020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榜单。11月20日下午,在上海发布会上,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高解春宣读2020年度全国医院综合榜、全国专科综合榜、全国专科声誉榜、七区医院综合榜、区域学科声誉榜等榜单。

image.png

据悉,上榜各家医院的得分由专科声誉得分(声誉排名)以及科研学术得分这两部分构成。今年中国医院排行榜的最大变化是,榜单覆盖的专科达到42个,增加了结核病和全科医学两个专科。

在全国医院综合排行榜上,列前10位的医院依次分别是: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image.png

另外,全国专科综合榜的42个专科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中国医学院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分别位列2020年度整形外科综合排行榜前三名。其中,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以80分的声誉得分、20分的科研得分,获得综合分100分。

image.png

除此之外,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获得2020年度烧伤科综合排行榜第一名,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获得2020年皮肤科综合排行榜第一名,北京大学口腔医院获得2020年度口腔科综合排行榜第一名……

据悉,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从2010年开始,每年推出上一年度的排行榜评比结果,并授权健康界、腾讯医典、腾讯云医联合发布。

据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高解春介绍,榜单是通过借鉴美国医院排行榜的评选标准,根据专科声誉、科研水平为评估内容,忽视医院规模、设备、专科差异,以学科建设、疑难杂症为主要引导方向,探索出适合中国的医院排名标准,旨在推动我国医学学科建设。(文:凌燕 / 图:均来自《健康界》官网、APP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