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儿科学会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 2021-11-16 16:29:5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11月13日,河北省儿科学会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河北省儿童医院召开。同时举办了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学术会议暨河北省引才引智国际学术交流儿童血液肿瘤高峰论坛。美国、加拿大、北京、上海、广州等多名国内外知名儿童血液肿瘤专家齐聚云端,共襄盛会。来自河北省的血液肿瘤专业的人士200多人,在线上线下参加了成立大会和学术会议。

河北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河北省外国专家局局长郭玉明线上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他指出,河北省儿童医院多年来,坚持与世界一流医疗科研院所交流合作,不仅为我省培养了众多学术造诣深、专业技术强的儿科知名专家,更做到了造福患儿、提升医疗技术水平的可喜成绩。他表示,河北省科技厅、河北省外国专家局将继续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河北省儿童医院的优质人才交流与合作,在科技创新、引智渠道、人才引进、项目合作及重大活动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关乎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儿童健康事业发展大计作出应有的贡献。

河北省儿科学会会长、河北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尤殿平,在委员会成立大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河北省儿科学会是省科协领导的、经民政厅批准的、全国首个省级一级儿科学会。近年来,儿童血液肿瘤专业发展迅速,在全国的学术地位逐步提高,参与了国内多个协作组的项目研究,是多个国家级学术组织的委员单位,更是河北省白血病救治定点医院组长单位,河北省血液病救治定点医院,也是实体瘤协作组的牵头单位。儿童血液肿瘤疾病的诊治水平,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

河北省儿童医院院长段国辰在学术会议上致辞,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及血液肿瘤科的发展。血液肿瘤科是河北省儿童医院的重点科室,是中国罕见病联盟血友病治疗中心,河北省白血病救治定点医院组长单位,河北省血液病救治定点医院,河北省儿童实体瘤诊疗牵头单位。历时三十多年的沉淀和积累,目前科室设置150张病床,很好地掌握了造血干细胞移植、化疗、免疫治疗、靶向治疗等先进技术,仅今年就已完成11例CAR-T细胞治疗难治复发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据悉,河北省儿童医院作为省内唯一的儿童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中心,目前拥有6个移植仓,已完成58例儿童各类疾病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在造血干细胞移植方面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明年,河北省儿童医院内科住院楼投入使用,将再增加10个移植仓,血液肿瘤科床位将达到200张,打造区域内和国内先进的血液肿瘤治疗专科。此外,医院还成立了“河北省雏心儿童救助基金会”,以及得到了全国多家慈善机构和爱心企业的资助,为血液肿瘤疾病患儿提供了资金上的支持,减轻患儿家庭的经济负担,造福更多血液肿瘤疾病患儿。

本次国际学术高峰论坛,为促进儿童血液肿瘤事业的发展搭建了互相交流、广泛合作、共同进步的平台;为全面提高河北省医疗技术水平奠定了坚实技术和人才基础;也为广大患儿谋取了更优质的国内外先进诊治服务理念。河北省儿童医院负责人表示,将始终坚持医院的公立定位,争做儿童健康事业的先行者,努力搭建更多学科专业合作交流机会,积极投身守护儿童健康事业中,继续为救助患儿贡献力量。(温丽、刘晓梓、杨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