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儿科学会消化专业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 2021-11-16 16:31:5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11月13日,河北省儿科学会消化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通过线上形式召开。

河北省儿科学会会长、河北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尤殿平在成立大会上致辞。他指出,河北省儿科学会消化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必将为河北省小儿消化学科的发展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提供重大发展机遇,搭建强大交流平台。必将促进河北省小儿消化学术水平的不断提高,必将培养更加强大的小儿消化专业医师队伍,推动小儿消化事业发展。

大会由河北省儿科学会副会长、秘书长耿江桥主持,会上通过选举产生了河北省儿科学会消化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委员。河北省儿童医院消化科主任赵瑞芹教授当选河北省儿科学会消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11月14日,赵瑞芹教授主持召开了“儿童胃肠肝病新进展研讨会暨河北省引才引智国际学术交流会”线上会议。大会就儿童腹痛、儿童胰腺炎、胆汁淤积性肝病、幽门螺杆菌感染、抗生素相关腹泻、消化道异物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专题报告,尤为突出了相关最新临床进展。为期一天半的会议安排紧张有序,授课内容丰富,理念先进,临床实用性强,大家收获颇丰。

来自河北省多地的近500名儿科医务工作者,参加了线上学术盛会。美国洛杉矶儿童医院郑玉华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吴捷教授、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王建设教授、西安市儿童医院方莹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张琳教授、河北省儿童医院赵瑞芹教授等享誉中外的儿童消化专业领军人物以及来自河北省多地的儿科专家,为大家精心烹制了一场学术饕餮盛宴!

近几年,河北省儿童医院消化科迅速发展,与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建立协作关系,同时成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消化专科联盟成员单位。与美国洛杉矶儿童医院建立了友好关系。在小儿消化系统疾病诊治方面已形成自身特色,发展成为河北省的精品学科。(石伟娜、赵瑞芹、宋立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