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480年广誉远 布局年轻新市场

发布时间: 2021-11-16 15:31:3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回顾2021年的营销事件,受疫情影响,不少品牌叫停了今年的大型营销活动。但也有例外,近期,广誉远凭借大学生创意大赛品牌宣传意外出圈,不仅在全国高校掀起了不少反响,还成功刷爆社交媒体。

(图注:9月30日中国人民大学,广誉远副总裁李众向同学们介绍了非遗名方定坤丹)

据悉,截至11月11日,广誉远大学生创意大赛微博话题突破2000万+,抖音话题突破1000万+,此外相关作品在微信朋友圈广泛传播,预计整体传播量1亿+。

其实,广誉远只做了一件事:发起主题为“定坤丹补气血更好看”的企业命题创意大赛。这不仅收获了口碑,还撬动了以高校师生为中心的庞大社交媒体网络。

转向更深刻的内容营销

(图注:10月14日天津师范大学,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柳惠武,向年轻群体讲述广誉远古法制药的魅力)

广誉远曾经也是投放硬广的大户。但近年,他们明显更喜欢运作营销事件和输出创意内容。2017年,广誉远凭借在《欢乐颂》创新性地运用“创可贴”植入营销,一举夺得了被誉为“中国广告界奥斯卡奖”的“2017中国广告长城奖·广告主奖”。同年,走进巴黎时装周,更是在国内外引起了巨大的轰动。

2018年太谷广誉远中医药产业园开园,他们策划的“千人中医药课”,成功将传统中药写入吉尼斯世界纪录,拿下了“最大的传统中医药课”称号。

2019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到来之际,他们联动北京、上海、重庆、青岛等全国70个城市,2万人合唱经典老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赢足了眼球和口碑。

2020年,进入抗击新冠疫情时期,广誉远联合全国名医,推出在线科普课堂,在专业领域引爆关注;同时作为率先走进网红直播厅的中药老字号,将专业中医药知识和产品带给年轻人,推动品牌年轻化。

2021年,广誉远携手高校权威创意赛事“学院奖”主办方,发起企业命题创意大赛和传播大赛,巧妙地进入全国年轻大学生的视野。

布局未来市场

如果从产品定位看,广誉远的主要用户并非大学生。其拳头的产品龟龄集、定坤丹、安宫牛黄丸、牛黄清心丸等,无论是从价格上还是功效上,都不是现代大学生的“菜”。

然而,3-5年后,随着这批年轻人进入职场,养生需求增加,这些产品自然进入他们的考虑清单。可见,广誉远瞄准的是未来的市场。

(图注:9月27日重庆交通大学,广誉远互动区的中药材样本吸引住大学生的目光)

今年双11购物大数据显示,养生食品已经成为了00后购物车的主角。相关数据显示,与70后、80后相比,90后、00后表现得更加“惜命”,正成为养生产品的消费主力。由此可见,广誉远进校园活动绝对不是拍脑袋的决定,而且品牌营销的提前布局。

以创意赛为入口,是广誉远策划这次事件的独到之处。现代年轻人不好讨好,硬广?他们根本不吃这一套。但是创意大赛就不同了,这是年轻人乐于接受的方式,因为他们更渴望通过不同的方式展现个人才华,实现自我价值。并且,作为企业命题,大学生为了获得更好的名次,投入大量精力研究广誉远的品牌历史和产品。这样的消费者教育,不深刻都难。

实现品牌年轻化

加盟大学生创意大赛,也是广誉远推动品牌年轻化的一项重要布局。作为一家具有近500年历史的中药老字号,再加上高端中药的定位,与现代年轻人的距离有点远。如何突破这层尴尬关系,走进年轻人的视野,拉近彼此的距离?他们在学院奖找到了突破口。

借助这次创意大赛,他们不仅让年轻人看到了这个古老品牌的创新意识和活力,还通过符合年轻人审美的学生作品,刷新了人们对老字号的古板印象,赋予了品牌更多年轻活力的属性。

大学生创意作品在社交媒体上引起的广泛关注,赢得了众多年轻人的青睐。如在创意赛的打榜环节,吸引了30余万人次参与投票;在抖音平台和微博平台发起的传播赛,收获了3000余万人次的关注,传播力从高校向全社会扩散。不得不说,广誉远的这些年轻化营销手法,十分值得我们的老字号借鉴。(冯雪 刘雅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