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金湖:“三强三重”推广医保电子凭证

发布时间: 2021-11-16 14:16:31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湖县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出发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县范围内大力推广医保电子凭证等信息化医保服务平台,方便群众日常就医购药。

强宣传,重实效,做群众的“知心人”。制定医保电子凭证宣传工作推进方案,借助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传播优势进行推广;组织人员分赴各集镇摆摊布点、发放资料等,向群众宣传医保电子凭证的优势、注册激活方法等,提升群众的知晓率。

强指导,重服务,做群众的“贴心人”。对到医保服务大厅办事和定点零售药店购药的群众,协助其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安排专人驻点定点医疗机构,手把手帮助操作智能手机不熟练的群众激活;与授权的第三方工作人员一同深入社区,挨家挨户推广。在面对面推广医保电子凭证的同时,架起了医患直接沟通的桥梁。

强考核,重责任,做群众的“暖心人”。将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纳入对定点医药机构的协议管理,督促定点医药机构加大推广力度,确保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稳步提升,努力使医保电子凭证成为群众少跑腿、提效率、掌上办的重要就医购药工具。(蒋后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