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辽宁全力做好低温劳动保护

发布时间: 2021-11-15 11:27:15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辽宁省卫生健康委近日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冬季防寒保暖工作的通知》,提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低温作业和低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工作。

《通知》要求,各市卫生健康委要指导职业健康检查和职业病诊断机构做好低温作业工种的职业健康检查和职业性冻伤诊断;做好疫苗接种点和核酸检测机构防疫工作者的防寒保暖保障工作。用人单位要切实落实低温作业和低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的主体责任,改善作业环境和劳动条件,为劳动者配备防寒保暖个人防护用品,合理安排低温作业工作时间,加强女职工等特殊人群保护,做好培训教育。各市要面向野外作业、露天作业、水下作业等重点作业岗位、重点人群,持续加大对低温危害及相关防护措施的宣传力度,普及防寒保暖和冻伤急救处置知识。(记者 邹欣芮 郭睿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