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浙江发展普惠应急救护服务

发布时间: 2021-11-15 11:28:25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浙江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高水平推进应急救护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加快构建全省应急救护工作体系,推进新时代应急救护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普惠的公共服务。

《实施意见》提出,到2025年,浙江省应急救护工作实现4个目标:一是全民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率持续提高,全省公众应急救护技能普及率累计达40%以上;二是重点人群应急救护持证率显著提高,全省新增应急救护持证人员200万名;三是公安、交通、应急救援等重点行业领域一线从业人员应急救护持证率不低于50%,重点场所应急救护服务阵地和设施普遍覆盖,综合交通枢纽实现医务室或红十字救护站全覆盖,公共场所自动体外除颤仪设置达每万人1.5台;四是现场救护能力有效提升,开发建设一批集“120”急救指挥系统、救护员和救护志愿者信息管理系统与AED信息管理系统于一体的应用场景。

浙江省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浙江为加强应急救护工作,已成立由省红十字会、省卫生健康委等27家省直单位组成的全省应急救护工作专班,下设“救在身边”8个专项行动小组。(记者 郑纯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