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中医药传承后继有人
——广誉远大学生创意赛热情高涨

发布时间: 2021-11-12 16:08:1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11月10日,学院奖组委会发布“广誉远传播奖”公示,宣布本赛季告一段落。本季创意赛最大的亮点是参与高校数量多、作品数量巨大。

据学院奖组委会介绍,本季广誉远命题“定坤丹补气血更好看”创意大赛,由学院奖与中药老字号广誉远共同举办,共收到了全国1025所高校院系的7030多组大学生作品,学生参与度非常高。

表达现代年轻人态度的作品

云南艺术学院 王蓉 韦雨萌 作品

广西百色学院 欧春邑 王祉懿 王诗华 刘明菊 陆顺水 吴星瑶 作品

(以上作品均为学院奖秋季赛广誉远命题的参赛作品。)

大赛于今年7月28日正式发题,以非遗中药定坤丹为创意原点,以“定坤丹补气血更好看”为主题,面向全国大学生征集影视广告、平面广告、广告文案三大类别创意作品。

由于覆盖的题材较广,再加上现代大学生关注中医药和养生,本次创意赛发题后,全国高校掀起了一股中医药热,大学生生参与热情高涨。他们通过作品表达了自己对中医药的态度和理解,形成了一股中医药文化创新传播的新力量。

专业与创意双重发力

文化是民族生存与发展的灵魂。国家中医药管理部门等联合印发《中医药文化传播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明确到2025年,中医药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贡献度明显提高,作为中华文明瑰宝和钥匙的代表意义和传导功能不断彰显,成为引导群众增强民族自信与文化自信的重要支撑。

在此背景下,中药老字号广誉远携手学院奖主办方,向全国高校发起创意大赛,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现代大学生关注中医药,自觉成为中医药文化的传播者和接班人,不断增强民族文化自信。

山东科技大学 王西子 作品

广誉远是一家历史悠久的中药老字号,始创于1541年,拥有一个“中华老字号”、二项“秘密级国家秘密技术”、三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四款核心产品。同时,它还是我国中药老字号改革创新的标杆企业。通过与现代工业接轨、与现代医学接轨、与新零售接轨,全产业链打造高品质中药,成为独树一帜的高科技现代化制药企业。

学院奖是链接企业品牌与全国大学生的重要桥梁之一。学院奖全称为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始创于1999年,由中国广告协会主办,广告人文化集团承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准的全国性大学生广告专业奖项,在中国传播与广告相关专业院校、学生中间具有广泛的影响力,覆盖全国1240多所高校的2578个院系,每年有超过150万名师生直接参赛。

广誉远与学院奖携手,无疑是一次成功的中医药文化创新传播事件,专业力量与权威创意大赛双重发力,让中医药更加深入年轻人心。(李金海)

延伸阅读